护理园地

情景剧模式演绎,让护理查房生动起来!


情景剧演绎护理大查房

护理部让查房“动”起来

新年伊始,大庆市第五医院护理部开启新型查房模式,用演绎情景剧的模式,将查房内容生动立体展示出来,得到了护理人员的一致好评。

这次护理查房以临床实际*作的方式进行演绎,并进行相关知识讲解。让查房者通过现场表演,将平面信息传递转变为立体参与式教学,生动形象,与临床实际融会贯通,同时听取查房人员可随时提出疑问,由主查者进行解答和分析,护士长参与点评,体现查房的互动性。

呼吸内科的查房内容以肺炎病人的病情观察及如何正确留取标本为**,并结合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

护士们积极发言,踊跃回答问题,生动展现了如何正确进行扣背和留取合格的痰标本。

巧手制作的简易集痰器,小发明解决大问题,既可以减轻患者在吸痰时的不适,又提高了护理人员*作的便利。

眼科查房病例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其实“隔科也如隔山”。此次查房让大家重新温习了眼科相关**知识。

业务查房结束后,拉开了此次查房的重头戏——心胸外科精心准备的“跌倒坠床应急演练”。

参加人员通过角色扮演的方式再现突发事件的场景,将书本上的应急程序变成了形象生动的情景剧。

寓教于乐,让大家在参与和观赏中学习和讨论临床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提高护士的床旁综合能力,体现护理查房的价值,使查房生动起来,让参与者受益!目的是提高临床护士专科理论知识,提高护士的学习氛围,提高护理质量;规范处置流程。

演练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以“情景小品”的模式既一饱眼福,又直观、形象、深刻的理解强化跌倒坠床的应急预案流程,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优质护理工作提供帮助。

真情传递为患者,**便捷为临床。

本次护理查房是运用护理程序进行的,从程序到材料准备的都很好。按护理程序实施的护理查房,是了解每一个护士工作质量、护理常规、健康教育,临床应用**的*基本、*主要、*常用的方法,提高了护士业务学习兴趣,提高了护士们的工作价值感!通过本次查房及应急演练展示了全体护士的潜能,人人都很**,人人都有太大的潜力有待于开发。护士长的能力得到了发挥和展示、每一个护士找到了自信!




上一篇:采取“核酸”标本规范化,护理查房助力疫情阻击战
下一篇:疫情防控不放松,护理练兵不打烊

省卫生健康委行风举报平台二维码